close

BOX4

哈囉大家好,我是黑貓~

嘿嘿!我又入手了新的燈啦! (`・ω・´)

這次拿到的是Mr. Aqua最新的燈匠節能LED單燈

 

BOX4   

 

Mr. Aqua在台灣是很有名的老牌子了,CP值高、產品又耐用,深受國內水族玩家的喜愛。

 

而這次新的這支燈匠則是主打「超薄」「超亮」「超省電」三個重點的增豔燈。
 

「喔?可以增艷?真的假的? ( ‧ 3 ‧)?」

 

我沒用過增豔燈,剛好孔雀魚缸缺一個燈,就弄了一組玩看看囉  

 


 

首先,外盒是長這個樣子的:

BOX

 

 

側面敘述這個燈的特色:

BOX2

 

 

翻過來,背面則是說明產品特性:

BOX3  

老師幫你劃重點: 


1.比較耐用,還省電20-40%

2.長度跟高度都可以伸縮

3.可以增豔又不會影響水體的顏色跟透明度。

 

 

我這一支是1.5尺的 (45cm)

不過燈架可以調整,所以50cm的應該也裝得上去。

 

531.JPG 

開關是線控型的,還算方便:

539.JPG 

燈夾為一個塑膠螺母,可以配合魚缸玻璃厚度調整。

 

如果嫌燈具不夠高,可以把L型的金屬燈架可以拆下來換方向裝。

545.JPG 


好!接著趕快來安裝吧! (゚∀゚)

 

我的缸子是45*14*19的 ISTA ㄇ屏風缸 

095.JPG

本來用ISTA的高之光小夾燈,反正沒水草,隨便用一個會亮的就好。

364.JPG  

魚模特兒是孔雀魚,品系為野生全紅以及全紅白子:

096.JPG 

 

「來吧!讓我看看你有什麼本事!」

 

我把燈裝好,打開開關..........!!

...

 

...... ( ºΔº ) !!

 

301.JPG  

效果也太好了吧!! ヽ(`Д´)ノ

看起來都變不一樣的魚了!

 

連整個魚缸的氣氛都不一樣了:

 

f   

燈匠外殼是金屬製的,質感很好,散熱也還不錯:

320.JPG

從側面看長這樣:

333.JPG 

雖然不知道能不能拿來養紅色水草......

 

但對紅色魚的增艷效果效果十分顯著,我很滿意。

全紅白子都變成超紅白子啦~~ (゚∀。)

283.JPG  


  

「嗯?你說用小夾燈來當對照組太不公平了?」

 

好吧,那我們繼續拿其它燈來比較比較,就先用同樣是Mr.Aqua的《ED5 水草燈》來比一比:

 

375.JPG 

這支ED5明明是30cm的規格,但是憑著伸縮自在的燈架,讓它可以直上45cm的缸:

104.JPG 

照起來的效果:

108.JPG 


 

下一個換我個人最喜歡的《菲德特 mini》

398.JPG

雖然它是30cm缸用的,但它的白光不論在質還是量比大部分的白光LED燈都還厲害。

125.JPG

照起來是很亮沒錯...如果是水草的話應該可以照得很爽吧 ......

135.JPG

不過

對魚來說就不一定了,全紅被照成橘色的了啦  

149.JPG 


 最後的對手是《水草大師AP小白鯨》

513.JPG 

這一支是水草玩家入門很好用的白光燈:

154.JPG

不過如果只看魚的增艷效果的話,差距是很明顯的:

235.JPG 

這是白光照起來的孔雀魚:

194.JPG 

然後這是增艷燈照起來的樣子:

264.JPG 

 差很多吧?

 

這篇的照片都是用同一台相機、同樣的設定與光源下拍的,沒有用濾鏡也沒有修圖喔

 

所以如果各位家裡有養五顏六色的漂亮魚兒的話,可以試試燈匠這支強大的增豔燈,效果真的令人驚艷 ! 

 

 

 

p.s.

如果對其他相關資訊有興趣,就到Mr.Aqua逛逛吧:傳送門 

名人水族官方網站:http://www.mraqua.com.tw/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名人水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